新華網 正文
復工復産雖然忙 安全“十查”不能忘
2020-03-24 15:3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3月24日電(記者岳德亮)復工復産,消防安全方面不可大意。溫州市消防救援部門專門準備了“企業消防安全自查”指南,提醒企業、商戶對照去做,平安開工。

  企業消防,安全自查,包括10個方面:查設施,檢查消防器材、應急照明等設施確保能夠有效使用;查明火,生産需要明火一定要採取分隔措施;查用電,有無超負荷、私自改動電氣線路;查用油,有無私自存放汽油、乙醇、香蕉水等易燃液體;查用氣,要定期檢查檢測燃氣管道;查電器,看是否存在設備老化、帶病運轉、超使用年限等情況;查材料,企業裝修要使用非易燃材料;查疏散,檢查疏散標誌、線路是否明確、通暢,門窗是否安裝影響逃生的防盜窗;查“三合一”,是否存在生産儲存經營場所與居住場所在同一建築不符合消防技術標準的;查責任,安全責任人明確,並定期開展檢查。

  此外,生産口罩、防護服等的勞動密集型企業要特別注意消防安全。企業在消毒過程中也要特別注意防范,不要因不規范操作引起火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