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七旬老漢的入黨心願
2020-03-24 15:3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3月24日電(記者郭翔)“這次疫情堅定了我入黨的願望。”76歲的大連市普蘭店區唐家房街道唐家房社區金家窩棚屯村民小組長劉萬斌期盼早日加入黨組織。

  2月17日開始,隨著疫情形勢的變化,劉萬斌所在的街道和社區安排各個路口設點排查。劉萬斌和另外一名村民負責駐在村西路口,嚴格排查進出人員、車輛,早上7點到晚上5點,輪流在崗。

  測量群眾體溫、室外消毒……家裏人怕劉萬斌吃不消,一來他年歲大了,二來前幾年眼睛還受了傷,覺得還是讓年輕人幹吧,可他卻説:“我腿腳利落,能吃苦,這活兒得細致,年輕人怕頂不住,還是我自己幹放心。”

  一些老年人出門不愛戴口罩,劉萬斌耐心地做工作:“這不是一個人的事,是關係到整個村和其他區域。”排查時,有些人不在家,需要多次走訪,他不嫌麻煩,甚至有的住戶他到訪三四次。

  “身邊的黨員一直都是衝在最前面,哪裏最危險,黨員就在哪裏,我心裏感動。”劉萬斌説,“我也想加入黨組織,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産黨員。”

  疫情期間,劉萬斌所在的社區無一例感染。當得知全國的黨員在為災區自願捐款後,劉萬斌也為之觸動。他説:“我雖然不是黨員,但我願用余生為黨和人民做更多有益的事,我也要捐款,盡一份微薄之力。”3月18日,他鼓足勇氣,鄭重向社區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有幸生活在新時代的社會主義大家庭,我是無比自豪。”劉萬斌説,“以後,我要用好余生的精力,為人民服務,使自己的人生更充實,為國家為人民做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6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