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寧陜在一輛復工大巴上發現有務工人員攜帶漢坦病毒
2020-03-24 15:2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3月24日電(記者姚友明)23日晚,陜西省寧陜縣人民政府官網發布《關于“途經京昆高速寧陜服務區復工包車1名務工人員病亡事件”的情況説明》,表示當地23日在一位乘坐大巴車由雲南開往山東復工的務工人員身上,查出漢坦病毒(出血熱)。

  寧陜縣政府表示,23日淩晨4時許,山東榮成魯陽水産食品有限公司租賃山東威海市龍威客運有限公司大巴車(牌號:魯K00149,共有2名司機、1名醫務人員、30名務工人員),于雲南省臨滄市孟定鎮接務工人員返回山東務工,途經陜西省寧陜縣時,隨車醫務人員發現田某某出現不適,撥打120求助電話。當地120急救中心隨即趕到,從高速路服務區將田某某等4人接至縣醫院急診科,對田某某進行救治,對2名發熱人員和1名陪同人員按照新冠肺炎救治規范流程進行檢查。同時,對同車其他29人全部落實就地醫學觀察措施。

  23日7時許,患者田某某救治無效死亡。經陜西省安康市疾控中心對死者田某某及2名發熱人員、1名陪同人員首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4每人平均為陰性。死者田某某漢坦病毒(出血熱)核酸檢測為陽性,同乘其他人員的核酸檢測正在採集送樣。目前,寧陜縣已向山東、雲南相關市縣發出了通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6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