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寶坻中關村釋放政策紅利當天即簽151億元投資
2020-03-24 15:1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3月24日電(記者黃江林)為加快建設位于天津寶坻的京津中關村科技城,依據《天津市支援重點平臺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政策措施(試行)》的規定,寶坻區于23日發布實施細則,對符合當地産業發展定位的北京轉移來津項目認定、投融資扶持,職工落戶、購房、子女教育、醫療醫保等方面都做出服務調整,釋放政策紅利。當天即獲得光環新網、華潤電力等23個重點項目簽約,總投資約151億元。

  細則規定,對符合天津市産業發展定位的,在京津中關村科技城范圍內生産經營的北京轉移來津項目,寶坻區將為項目職工中非本市戶籍子女提供義務教育保障,對學前教育階段適齡兒童根據寶坻區公辦、民辦學前教育資源情況進行安排。其職工在京冀兩地繳納醫療保險的,寶坻將提供醫療服務保障,所有定點醫療機構落實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制度。

  細則還明確,為符合天津産業發展定位的北京轉移項目提供投融資扶持保障。在京津中關村科技城范圍內生産經營的北京轉移來津項目,其在職職工戶籍暫未遷入天津且家庭在津無住房的,經審核後可購買1套自用住房,但所購住房須在取得不動産權證滿3年後方可轉讓。

  京津中關村科技城是寶坻區與北京中關村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的重要成果,規劃面積14.5平方公里,30年的開發建設運營期裏,預計總投資超千億元,提供就業崗位11.7萬個,吸納常住人口7.5萬人。截至目前,簽約實體項目中,18家企業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15家企業為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6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