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採納中國專家組建議 將擴大新冠病毒檢測范圍
2020-03-24 11:2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3月23日電(記者石中玉)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23日宣布,經過和中國援塞醫療專家組商議,塞爾維亞決定採取大范圍檢測、分開隔離輕重症患者等措施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中國專家組當天和塞爾維亞國家抗疫指揮部舉行交流會,討論抗擊新冠肺炎和治療患者的措施。武契奇出席交流會後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和中國專家組商討後,塞爾維亞決定在未來48小時內採取更大規模檢測,覆蓋更廣泛人群。

(國際疫情)(7)塞爾維亞採納中國專家組建議 將擴大新冠病毒檢測范圍

  3月23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中)出席中塞抗疫交流會後的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發(塞爾維亞總統府供圖)

  武契奇説,塞方代表在和中國專家的交流中學到很多東西。塞爾維亞政府先前努力的方向是試圖改變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曲線,現在“我們決定改變方法和政策,開始大規模檢測”。

  他説,中國政府向塞爾維亞捐贈了足夠的檢測試劑盒,可以滿足未來數天的檢測需求。塞爾維亞將採取輕症和重症患者分開收治和隔離的措施,並嚴格隔離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觸者。

  武契奇指出,塞爾維亞還將採取多項經濟措施,以減少疫情對民眾未來生活的影響。政府計劃幫助那些在疫情期間沒有解雇員工或降低員工薪資的企業。

(國際疫情)(3)塞爾維亞採納中國專家組建議 將擴大新冠病毒檢測范圍

  3月23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右四)、總理布爾納比奇(左四)出席與中國援塞醫療專家組舉行的交流會。 新華社發(塞爾維亞總統府供圖)

  由中國國家衛健委組建、廣東省衛健委選派專家的中國援助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6人21日晚抵達貝爾格萊德。他們在與塞方急救和傳染病等方面專家交流後,還將前往其他出現疫情的城市。

  塞爾維亞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3日15時(北京時間23日22時),塞爾維亞共對822人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確診249例,死亡3例。

  相關連結:

  萬裏馳援 風雨同心——中國攜手塞爾維亞共同抗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塞爾維亞採納中國專家組建議 將擴大新冠病毒檢測范圍-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5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