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戰地日記】戰“疫”中的環保人:沒問題,我可以!
2020-03-23 09:46:21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王偉,有3批土壤品質控制樣品臨近有效期,能不能克服困難,到單位開展穩定性檢測?”

  疫情期間居家辦公的王偉,接到通知後立即回復:“沒問題,我可以!”

  作為生態環境部環境發展中心標準樣品研究所固體室的專業技術人員,王偉知道,標準樣品一旦過了有效期未做延期穩定性檢測,品質就得不到保證。對于這項重要且緊急的任務,王偉毫不猶豫。“我住得不遠,明天步行去單位。我會盡快完成樣品檢測,編寫技術報告。”話音剛落,她就著手準備實驗前工作,查資料、了解樣品存放點……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著每個人的神經。面對困難,全國人民團結一致,眾志成城,攜手抗擊疫情。作為一名環保技術人員,雖然不能奔赴一線,但只要國家和人民需要,就會義不容辭響應號召,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天,王偉一早趕到單位,著手開展3批土壤pH標準樣品的穩定性檢測工作。在前一天的精心準備下,實驗得以有條不紊地開展。為了加快實驗進度,她縮短午餐時間,放棄了午休,連續站立數個小時,順利在一天內完成了3批土壤樣品的檢測任務,並及時出具了相應的穩定性檢測技術報告。等完成所有工作,抬起頭,窗外不知不覺已是燈火闌珊。

  為了及時提供生態環境應急監測技術支撐,王偉做到了召之即來、來之能戰。在標準樣品研究所,還有許許多多和王偉一樣的環保人,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勇擔使命、默默奉獻,全力推進各項工作,書寫生態環保鐵軍的風採。(生態環境部環境發展中心標準樣品研究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子茹
【戰地日記】戰“疫”中的環保人:沒問題,我可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05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