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電力大數據精準服務企業復工復産
2020-03-23 21:4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3月23日電 接收網上訂單,打包物流發貨……核桃、杏仁等山貨需求量急增,河北淶水縣愛暉商貿公司經理張宏欣最近忙得不可開交。但受疫情影響山貨産品供應不足,客戶又急著要貨,這讓她心急如焚。

  當地供電公司幫她解決了這一難題。原來,淶水縣供電公司了解情況後,通過電力大數據分析,精準為張宏欣搜尋到3家山貨收購和加工企業,並通過供電所臺區經理幫助聯繫,3家企業與張宏欣建立了供貨關係。

  “電力大數據讓我們及時了解企業復工復産情況,精準制定幫扶政策。”河北高碑店市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劉光輝説。在高碑店市,供電公司最大限度發揮電力大數據作用,對重點行業復工復産電量各檔位數據進行深入分析,市政府將大數據分析結果納入復工復産每日專報,為政府精準施策提供數據支撐。

  在河北柏鄉縣,供電公司把大數據作為服務企業復工復産的“指南”。3月20日,柏鄉縣供電公司人員劉英劍發現小微企業柏鄉君和化工有限公司用電量明顯上升,打電話確認企業復産後,立即到府為企業開展用電需求走訪。劉英劍建議客戶將電費計收方式由按容量計費改為按需量計費,並根據客戶用電容量的實際情況優化了供電方案。

  “我們改為按實際最大需量計費後,如果全負荷生産,每月能省下電費3萬元左右,這真是幫了我們大忙。”柏鄉君和化工有限公司負責人聶志剛説。

  在清河縣,當地供電公司利用用電採集大數據,對復工復産企業主動開展前期摸排、抄表核算等工作,確保將相關政策及紅利及時、足額傳導到符合此次降價政策的終端電力客戶。目前經過前期梳理統計,清河縣供電公司此次階段性電費降價政策將惠及28499戶企業,供電降費“大禮包”正最大限度釋放産能,幫助企業共渡疫情難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5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