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醫療組抵達金邊助柬埔寨抗擊疫情
2020-03-23 15:3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2)中國醫療組抵達金邊助柬埔寨抗擊疫情

  3月23日,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 新華社記者 毛鵬飛 攝

  新華社金邊3月23日電(記者毛鵬飛)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7人23日早抵達金邊國際機場,隨機運抵的還有8.1噸中方援助的N95防護口罩、醫用外科口罩、醫用一次性防護服、紅外線體溫槍等醫療物資。

  當天,柬埔寨衛生大臣曼本亨、中國駐柬大使王文天到機場迎接。曼本亨向中國醫療專家組行“合十禮”歡迎他們到來。他説:“這是柬中友誼、團結和兄弟情誼的體現。中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經驗豐富,我們的醫務人員將向中國專家學習。我代表柬政府向中國醫療專家組的到來表示衷心感謝!”

  據了解,這是中國向東盟國家派遣的第一支抗疫醫療隊。專家組由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選派,涉及領域包括疫情防控、臨床診療和實驗室檢測等。

(國際疫情)(1)中國醫療組抵達金邊助柬埔寨抗擊疫情

  3月2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機場工作人員搬運中國援柬醫療物資。新華社記者 毛鵬飛 攝

  專家組組長艾翔對記者説,醫療隊主要任務是進行經驗分享和交流,具體指導疫情防控、中輕症患者治療和實驗室工作,並對我駐外使館、中資企業人員、留學生和華僑華人開展醫療衛生指導和幫助。

  相關報道:

  外交部:中方將繼續同柬方密切合作共同戰勝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醫療組抵達金邊助柬埔寨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5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