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動物園恢復開園 遊客須實名預約購票
2020-03-23 15:3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動物園獲悉,3月23日起,北京動物園正式恢復開園,開放室外公共遊覽區域。同時,園方開通網絡實名預約購票,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市民遊客遊園安全、有序。

(社會)(1)北京動物園恢復開園

  3月23日,遊客在北京動物園入口處排隊入園。當日,北京動物園正式恢復開園,開放室外公共遊覽區域。同時,園方開通網絡實名預約購票。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員聚集,北京動物園自1月24日起實行全面閉園管理措施。北京動物園經營管理科科長任旻介紹,北京動物園現已啟動春季客流管控措施,以預約購票的方式保障安全有序的遊覽秩序。在園遊客量接近往年平日暫態承載量的30%時,將適時暫停遊客入園,並與屬地部門聯動調控。遊客可登錄“北京動物園購票平臺”微信公眾號,提前1天以上進行實名預約購票。為避免遊客聚集,所有室內動物場館、科普館、展廳、餐飲場所繼續關停,大熊貓館僅開放室外參觀,觀覽車、兒童動物園及遊藝項目繼續停業。

(社會)(2)北京動物園恢復開園

  3月23日,遊客從北京動物園內豎立的“多走動 不扎堆”的提示標語前走過。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據悉,為保障遊園安全,北京動物園在門區安裝了人體表面溫度快速篩查儀,對遊客進行快速體溫檢測,同時在入園通道設置等候“一米線”。遊客按預約時段,須憑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刷卡入園,整個過程實現無接觸。園方已對動物獸舍、食水用具、室外運動場、操作後臺以及所有遊客參觀展覽區域進行全面消毒,為恢復開園做好準備。

  此外,為加強衛生防疫,防止交叉感染,公園遊客服務中心、門區、衛生間等公共場所每日還進行不少于3次的全面消毒;對遊客可觸摸到的服務設施,如門區刷卡機、路椅、牌示、垃圾桶等均開展每天3次的全面消毒。

(社會)(4)北京動物園恢復開園

  3月23日,一位北京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手舉提示牌提示遊客戴口罩遊覽。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北京動物園副園長張成林説,現在動物園飼養的430多種動物中,有140多種可以在室外運動場看到,其他室內動物暫時無法觀賞。“為了滿足遊客需要,我們將利用公園官方微博、公眾平臺、抖音等多種渠道繼續推送‘線上動物園’板塊,讓大家線上、線下同步觀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北京動物園恢復開園 遊客須實名預約購票-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5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