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組織網上招聘會助返崗促就業
2020-03-23 15:3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3月23日電(記者黃浩銘)“沒想到通過手機就能找到工作,崗位和收入也符合我預期。”廣西環江毛南族自治縣貧困戶朱飛説。

  朱飛通過人社部門組織的網絡招聘會,被浙江舟山一家食品企業聘用為車間操作工。環江縣為他提供前往舟山的交通費用。3月之前入職,他還能連續3個月獲得政府提供的每月200元防疫補貼。

  在疫情防控期間,為助力復工復産,廣西在全自治區范圍內大力推廣遠端面試,著力打造“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線上服務。在廣西人才網上,開辟掌上招聘專區,不定期舉行視頻招聘會,應聘者打開手機就能參與視頻面試,與企業即時交流。

  自治區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廣西在疫情防控期間,建立重點企業24小時用工調度保障機制,做好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保障工作,開發臨時公益性崗位對就業困難人員予以托底安置,加大援企穩崗穩就業力度,用好用足各類人社補貼政策和社保減負政策,推進線上服務,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各項就業工作有效推進。

  高校畢業生是“穩就業”重點群體。在疫情防控期間,自治區人才服務中心牽頭廣西14個地市公共人才服務機構,與廣西各高校共同開展行業性、專業型網絡招聘活動。

  今年以來,廣西開展畢業生網絡招聘活動已有42場,向高校畢業生推送崗位20萬個,收到畢業生簡歷將近5萬份。同時,人社部門還開設網絡面試輔導、網絡簡歷填寫等技巧型就業指導直播活動,吸引13萬高校畢業生參與其中。

  截至3月19日,廣西各級人社部門通過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手機APP等線上形式,累計為28573家企業發布就業崗位156.48萬個,舉辦網絡招聘會850場,開展遠端視頻面試14.3萬人次,達成就業意向15.55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5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