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推進醫療服務全面恢復 提倡預約診療
2020-03-23 10:1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3月23日電(記者閆睿)記者從黑龍江省衛健委了解到,這個部門出臺通知要求,醫療機構在加強感染管理、保障就醫安全前提下,要全面提供正常醫療服務,加強預檢分診,實現應收盡收、應治盡治。

  “全面提供醫療服務,一方面是各科室均開診並收治患者,包括前期停診的、面對面傳播風險較高的口腔、眼科、耳鼻喉等科室。另一方面要不斷提升收治能力。”黑龍江省衛健委醫政醫管處二級調研員趙昱輝説,各大醫療機構將持續增加門診號源、開放床位,加快手術排期,滿足群眾就醫需求。同時發揮好醫聯體作用,向基層單位派出專家,引導群眾首先在基層醫療機構就診,對醫聯體轉診患者要優先接收。

  黑龍江省衛健委提示民眾,就診前,先通過健康龍江服務平臺、各醫院公眾號等預約挂號,就診時出示“龍江健康碼”便利就醫。看常見病,首選就近基層醫療機構,確需在大醫院救治的患者,通過基層醫療機構轉診會更快捷。

  據了解,為保障全面恢復醫療服務,黑龍江省衛健委向哈爾濱醫科大學四所附屬醫院、黑龍江中醫藥大學三所附屬醫院,以及黑龍江省醫院、黑龍江省中醫醫院等10余家省屬醫療機構派駐了監管員。各地市也向轄區醫院派駐監管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75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