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警仇毅:為居民跑腿的“代買小哥”
2020-03-23 10:1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23日電(記者馮國棟)武漢無疫小區的“綠色版圖”正逐步擴大。盡管商超已面向無疫小區恢復開放,但在很多老舊小區,社區團購仍然是保障居民生活的主要渠道。因此,一個多月來,社區民警仇毅一直未停下來過……

  一大早,武漢市古樓社區封控點就忙開了,居民有序排隊,社區工作者依次分揀,武漢市公安局漢陽區分局建橋街派出所社區民警仇毅大聲吆喝、下單、轉賬、領取,儼然成了“代買小哥”。

  “封控小區、禁止群眾隨意出入是防疫阻擊戰的關鍵一環。但群眾購買菜、米、油、鹽等日常生活用品的問題也隨之而來。”仇毅説。

  仇毅所在的古樓社區,是武漢市漢陽區建橋街老城區待拆遷區域。部分居民家庭比較困難,物資匱乏,特別是一些年紀較大的居民,不會網購、團購,也不能出小區購買。如何解決他們的生活困難?仇毅和社區工作者很是動了一番腦筋。

  “小仇,你是警察,我信任你。能否幫忙給我代買點米和菜?”社區封閉之初,獨居的李大爺一句話提醒仇毅。

  仇毅和社區幹部説幹就幹。他們進行分工,通過電話、微信等把居民需要採購的生活必需品及聯繫方式、地址逐一記錄,然後由仇毅到封控點不遠的中百超市統一購買,回來後再逐一通知居民過來轉賬、領取。

  “有些腿腳不方便的群眾,我會帶著安保隊員送菜、送藥到府。”仇毅告訴記者。“現在運作至今已經一個多月,居民們能團購的就團購,不能團購的就找我代買,不方便的還送貨到府,做到了少逗留、不聚集、不擁堵。”

  規范了封控,方便了群眾,仇毅比平時更忙。他每天平均收到50-100份代買單,從超市上午10時營業到下午5時關門,仇毅每天不知道要往返多少趟。這期間,除了“代買”工作,他還要完成四類人員排查、社區巡控、防聚集宣傳、糾紛化解等任務……

  一天工作下來,仇毅感覺雙腿像灌了鉛一般沉重,大腿“靜脈曲張”的老毛病時時發作,隱隱作痛。但仇毅一直咬牙堅持。他有一個信念:只要全體居民齊心協力,封控落實到位,就一定能戰勝疫情。

  在武漢的大小社區,許許多多像仇毅一樣的民警正堅守在崗位。為了方便社區百姓,他們甘願多跑腿、多“攬事”,做社區百姓最需要的“代買小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民警仇毅:為居民跑腿的“代買小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5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