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增4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超過300例
2020-03-22 19:3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3月2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22日通報,當天新增4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第二高,目前香港累計確診病例已達317例。

  在特區政府衛生署和香港醫院管理局每日簡報會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介紹,新增病例中29例有外遊記錄,從歐洲國家和美國返回的較多。截至22日,此前已有確診病例的加拿大旅遊團的累計確診病例數量增至7例。

  張竹君表示,沒有外遊記錄的新增確診病例中,有數位患者去過中環蘭桂坊參加聚會或工作。還有部分確診患者曾參加一場在愉景灣舉辦的婚禮,參加婚禮的人士中已有共計8人確診。此外,香港出現第3位運動員確診新冠肺炎。

  特區政府已出臺一係列措施應對疫情輸入風險,包括向所有海外國家和地區發布紅色外遊警示,並從19日零時起對所有于抵港前14日曾到海外國家的人士實施強制檢疫。同時,特區政府還加強了對由外國入境人士的病毒測試。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在簡報會上表示,截至當日中午12時,已有205名入境人士轉送臨時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測試,其中有6人確診,4人呈初步陽性。

  目前,香港仍有169名確診患者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其中1人危殆;101名確診及疑似患者康復出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香港新增4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超過300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5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