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湖北低風險區持健康碼綠碼者可有序返回
2020-03-22 17:5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廣州3月22日電(記者丁樂)廣州市人民政府網站22日公布通告稱,要做好國內抵穗人員分類管理,湖北低風險地區持湖北健康碼綠碼人員可有序來穗返穗。

  《廣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于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做好國內抵穗人員分類管理。外地人員及本市居民應積極配合機場、火車站、汽車站、港口碼頭等運輸經營單位的服務管理,自覺接受體溫檢測。抵穗當天應及時通過“穗康”微信小程式申報或向所在單位及社區(村)報告。

  通告稱,湖北低風險地區持湖北健康碼綠碼人員可有序來穗返穗,高風險地區和中風險地區人員、持紅碼或黃碼人員以及未申報湖北或廣東健康碼人員不得來穗返穗,擅自來穗返穗人員抵穗之日起進行核酸檢測和實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隔離期間一律不得外出,14天後無症狀且再次核酸檢測為陰性的,方可解除醫學觀察。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食宿費用自理。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違反規定的,轉為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承擔相應責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廣州:湖北低風險區持健康碼綠碼者可有序返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75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