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恩莉:爭分奪秒 只為更多患者康復
2020-03-22 11:19:11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今天(3月21日)的《一線抗疫群英譜》我們來認識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人民醫院的一位呼吸內科醫生——張恩莉,疫情爆發後,她第一時間跟隨貴州省援鄂醫療隊進駐鄂州開展救治。她説,疫情面前,每一位醫生都應該盡自己的一份力。

  在鄂州市中心醫院,四歲的小敏和媽媽已經在這裏住了一個多月。年前,她們一家六口從廣東回到鄂州老家過年,不幸全部感染新冠肺炎。剛來時,小敏病情較重而且不願吃藥,治療過程也不太配合。

  針對小敏的情況,張恩莉和醫療組商議,及時調整用藥劑量和品種,還給小敏買了小畫筆和紙張,讓孩子畫畫,幫助她放松心情。在她和隊友們的細心呵護下,小敏逐漸配合治療,現在她和媽媽都已痊愈,等待出院。

  作為第一批貴州省援鄂醫療隊的隊員,從2月1日進駐鄂州市中心醫院,張恩莉和戰友們已經奮戰了一個多月,作為呼吸內科的主治醫生,查房、診斷、調整治療方案,高峰期時,她每天要負責40多個病人。

  2017年,張恩莉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進修時,曾跟隨鐘南山院士學習。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看著自己昔日的老師、同事不斷衝上前線,張恩莉也早就做好了出徵的準備。

  看到新冠肺炎中醫治療方案中提到了薏仁米,並不富裕的黔西南州特意捐贈了10噸薏仁米讓醫療隊員們帶去湖北。截至目前,貴州省支援鄂州醫療隊共治愈患者766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張恩莉:爭分奪秒 只為更多患者康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75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