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個治療新冠肺炎的中藥獲臨床批件
2020-03-22 11:09:58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從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獲悉,3月18日,以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黃璐琦為領隊的首批國家援鄂抗疫中醫醫療隊接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通知,由該團隊研制的化濕敗毒顆粒獲得臨床試驗批件。化濕敗毒顆粒的臨床批件是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復的首個治療新冠肺炎的中藥臨床批件,是中醫藥對此次疫病理論和臨床實踐相結合而創新所得,也是中醫藥防治新冠肺炎臨床、科研工作的重大進展。

  據了解,化濕敗毒方是國家首批中醫醫療隊在金銀潭醫院以及東西湖方艙醫院的實際救治過程中,醫療隊“邊救治,邊總結”過程中逐步形成的。化濕敗毒方有兩個特點,第一是消滅病毒,第二是增強自身免疫力。專家指出,治療新冠病毒肺炎就如同一場足球賽,人體是“球場”,組方是最多上場的十四名“隊員”,化濕敗毒方就由十四味藥構成的“足球隊”,在人體這個球場上,從前場、中場和後場入手,通過相互配合,擊敗病毒這個對手。(記者 田雅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首個治療新冠肺炎的中藥獲臨床批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