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玻利維亞因新冠肺炎疫情推遲舉行大選
2020-03-22 07:2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馬3月21日電(記者張國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維亞最高選舉法院21日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該國推遲原定于今年5月3日舉行的全國大選。新的選舉日期尚未確定。

  玻利維亞最高選舉法院院長羅梅羅當天在該國行政首都拉巴斯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嚴峻時刻,所有政治團體、機構和社會力量應集中力量,團結一致抗擊疫情。他説,最高選舉法院將與國內各派政治力量商定新的選舉日期。

  玻利維亞臨時政府21日宣布,該國自22日零時起開始實行為期14天的居家“全面隔離”,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據玻利維亞官方公布的數據,截至21日,該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9例。

  2019年10月20日,玻利維亞舉行全國大選。官方宣布時任總統莫拉萊斯首輪勝出,但反對派指控執政黨舞弊,玻利維亞爆發大規模的全國性抗議活動和暴力流血事件。在美洲國家組織去年11月10日公布調查指出這次大選存在造假行為後,莫拉萊斯宣布辭職,並離開玻利維亞。莫拉萊斯辭職後,時任參議院第二副議長的阿涅斯宣布就任臨時總統。新政府隨後頒布了新選舉法,決定重新舉行選舉。

  今年1月3日,玻利維亞最高選舉法院宣布,玻利維亞將于5月3日重新舉行全國大選,選舉新一屆總統、副總統以及參眾兩院議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玻利維亞因新冠肺炎疫情推遲舉行大選-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4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