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逆風飛行】戰地之花——文君
2020-03-20 10:48:52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看到武漢疫情的報道後,文君就説過:“若有機會上前線,我一定第一個報名。”

  1月24日,大年三十,山東省立三院院黨委發出了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緊急集結令,她毫不猶豫地在除夕夜向護士長報了名。

  她在發給護士長的請纓短信中寫到:“雖然我很瘦,很單薄,但是我很有勁,幹活快且靈活,這是我的優點,我在ICU工作5年,沒出過什麼錯。我沒成家,沒孩子,沒牽挂,就算有事,家裏還有個弟弟。請您考慮一下我,我一定不會拖組織後腿。”

  1月28日,醫院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名單下來了,文君成為其中的一員。

  去機場集合前接受記者採訪時,她眼裏含著淚水説道:“不希望大家對我有過多的關注和報道,因為不想讓爸媽從電視上看到,怕他們擔心。”説完趕緊用手抹去了要涌出的淚水。

  跟隨山東省醫療救援隊抵達湖北後,文君第一時間在科室群裏給大家報了平安,除了感謝同事們對她的鼓勵和關心,她還説道:“我一定不負囑托,保護好自己,更會保護好我的病人。向疫情發起反攻的號角已經吹響,全國人民都在齊心協力共同抗擊疫情。此次來到湖北,感到驕傲的同時,也深知責任重大。請所有關心我的家人、同事放心,我一定會平安歸來。”

  作為培訓小組組長的文君,勇敢地承擔起了為小組成員培訓穿脫防護服的重任。她對小組成員説:“防護服是我們的生命服,只有反覆練習,才能在真正實戰中不出一絲紕漏,保護好自己,服務好病人。”

  山東省第二批醫療隊在前線成立了臨時黨支部,她立即向醫療隊總隊長李丕寶及遠在後方的急診重症科黨支部書記姚艷粉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並通過微信向黨組織表達了入黨的願望:“此次抗擊疫情的隊員,一半以上都是黨員,大家都在發揮著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我看到後深受感動。上學的時候,我就有加入黨組織的想法,此次身在湖北疫區前線,我願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幫助湖北同胞們渡過難關,請黨組織考驗我!”

  許多年前,曾經有朋友問文君:“高考時考上了空姐,為什麼最終還是選擇成為一名護士?”她笑著回答:“我喜歡護理這份職業的光榮和責任。”

  如今,她不僅從事了自己喜愛的護理工作,而且還通過不斷的努力向著更高的目標前進。奮鬥的青春就象她燦爛的笑容那樣美麗!(山東省立第三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師金穎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子茹
【逆風飛行】戰地之花——文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052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