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黃岡組織15萬農民工外出返崗復工
2020-03-20 17:0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20日電(記者徐海波)20日上午8時許,乘載60名返崗務工人員的3輛大巴車從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洗馬鎮出發,前往廣東省深圳市返崗復工。截至目前,黃岡市通過“點對點”包車和自駕等形式,組織外出復工農民工超過15萬人。

  在洗馬鎮洗馬畈村村委會門前,工作人員先後對車輛進行全面消毒,對出行人員進行健康“綠碼”確認、目的地接收證明查驗和體溫檢測,並進行了疫情防護知識宣傳,發放口罩等防護設備。最後,在對車輛和駕駛員再次安全檢查通過後,3輛大巴才在歡送聲中啟程出發。

  緊鄰武漢的黃岡市是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全市總人口750萬,是湖北省僅次于武漢的第二人口大市,常年在外省務工人員超過100萬。

  隨著疫情形勢逐漸好轉,黃岡市逐步開展集中精準輸送務工人員返城。自3月15日,啟動首批5個縣市農民工集中包車返城以來,黃岡市共組織了95批次、17303名農民工集中返崗。同時,黃岡市積極支援農民工個人自駕返城復工,共計審批放行45483車、139993人。截至目前,黃岡市共計組織外出返崗農民工達157296人。

  為確保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黃岡市組織運輸企業實施“一車一策”,精選車輛和駕駛人員,提前進行安全檢查,定期開展車輛消毒,隨車配備消毒劑、口罩和測溫儀,並設置留觀區域。乘車人員先測體溫、後上車、分散坐,並嚴格將實載率控制在50%以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湖北黃岡組織15萬農民工外出返崗復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4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