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肥鄉發現明代墓碑 距今已有412年歷史
2020-03-20 12:0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3月20日電(記者白明山)記者從河北省邯鄲市肥鄉區獲悉,當地一村莊日前進行道路施工時,挖出一通石墓碑,經文物部門鑒定,墓碑為明萬歷三十六年(西元1608年)所立,距今已有412年歷史。

  該墓碑高163釐米,寬63.5釐米,厚19.3釐米。墓碑陰刻大字“明故太學生顯考杜公之墓”,立碑時間為歲次戊申孟冬吉旦,距今412年。墓碑背面刻有明太學生杜公碑記一文,共計392字。同時出土的還有墓主人杜經夫婦的合葬墓室和兩具棺槨。

  據碑文記載,杜經家族自山西洪洞縣移民肥鄉後,在肥鄉李文屯(今前屯村)定居,杜經兄弟三人,只有其本人讀書,志向遠大,入北京國子監讀書,但終未進仕途為官。他為哥哥張羅本家子弟入門為後,與弟弟分家不爭家産,兄弟和睦,家風優良。

  肥鄉區文廣新局局長張海印介紹,該墓碑由杜經兒子所立,墓室為明代的墓葬,對于研究當地喪葬文化和民俗風情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4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