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荊門“有送有接”促復工
2020-03-19 20:4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19日電(記者黎昌政)3月19日上午8時許,12輛大巴車載著293名外出務工人員,緩緩駛出湖北荊門汽車客運北站。這些來自城區30余個鄉鎮的務工人員,將赴深圳60余家企業返崗復工。

  這是荊門第三次開行“點對點一站式”出省返崗免費專車。此前,荊門市已分兩批組織358人赴上海、深圳、廣州、江蘇、浙江等地返崗務工。

  今年春節前,荊門約有20.4萬在外務工人員返鄉,佔全市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總數的38.8%。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好轉,各地企業陸續復工復産,因疫情滯留在家務工人員返崗復工需求迫切。

  荊門採取“點對點、一站式”包車直達方式,助力務工人員“出家門、進廠門”,健康出行、安全返崗。此前,早在2月底,人社部門即依托全市基層人社服務平臺,摸排出省返崗務工人員基本資訊,建立實名制臺賬。

  為確保務工人員安心返崗,企業放心接回,荊門嚴格按照每臺車載客率不超過50%的原則組織人員乘車。出行前,工作人員逐一確認乘車人員身份和健康碼“綠碼”,並進行了體溫檢測登記。

  荊門堅持“送出去”“接回來”並舉,一邊“點對點”輸出返崗人員,一邊“點對點”接回務工人員。

  據荊門市人社局局長李本全介紹,全市已組織本市企業返崗服務專車214車次,幫助194家企業接送6654名勞動者返崗,其中安排5臺專車跨省接回河南籍在荊門務工人員101人,還將繼續開展“點對點”接送服務。

  來自荊門市統計局的數字表明,截至3月18日,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開工875家,復工率達88.5%,到崗人數8.39萬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湖北荊門“有送有接”促復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