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128萬戶企業享受失業保險穩崗返還186億元
2020-03-19 20:0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王優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李忠19日介紹,目前已有128萬戶企業享受到失業保險穩崗返還186億元,惠及職工4230萬人,受益企業戶數已超過去年全年。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就應對疫情相關工作進展情況于19日舉行專題新聞發布會。李忠説,失業保險支援企業穩崗、加強失業人員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就是為充分發揮失業保險的功能作用,幫助企業和失業人員共同應對疫情對他們的衝擊。

  據介紹,人社部會同相關部門出臺政策,放寬中小微企業穩崗返還裁員率標準,允許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進一步擴大受益企業范圍,對保障物資供應企業給予更大力度支援,為企業紓困解難,幫助企業穩定就業崗位,不裁員、少裁員。

  李忠説,在保生活方面,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及時足額發放,對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發放失業補助金,確保失業人員應發盡發、應保盡保,為失業人員提供基本生活保障。1月至2月,共向219萬人發放失業保險金61億元,為領金人員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13億元。目前,江西、遼寧、陜西、安徽、新疆出臺了失業補助金政策,其中江西、遼寧已經有1339人領到失業補助金135萬元,受益人數將隨政策深入落實不斷增加。

  他強調,下一步,人社部將擴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的受益范圍,幫助更多企業穩住就業崗位,進一步推動實現失業保險“暢通領、安全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3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