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9個“直過民族”和人口較少民族宣告整族脫貧
2020-03-19 20:0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3月19日電(記者楊靜)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節點,雲南省19日正式宣布9個“直過民族”和人口較少民族實現整族脫貧,剩余2個“直過民族”今年也將實現整族脫貧,歷史性告別絕對貧困。

  雲南省政府副秘書長、扶貧辦主任黃雲波介紹,到2019年年底,獨龍族、基諾族、德昂族、阿昌族、布朗族、普米族、景頗族、佤族、拉祜族9個“直過民族”和人口較少民族實現整族脫貧,全省“直過民族”和人口較少民族貧困發生率降至2.41%。

  “直過民族”一直是雲南脫貧攻堅的“硬骨頭”。針對11個“直過民族”和人口較少民族聚居區大都處于深度貧困狀態的實際,雲南省堅持先難後易、先行攻堅,一族一策、一族一幫,創新實踐“一個民族聚居區一個行動計劃、一個集團幫扶”攻堅模式,推動“直過民族”聚居區實現社會形態和物質形態兩個“千年跨越”。

  在今年6月底前,怒族、傈僳族的剩余貧困人口也將達到脫貧標準。屆時,雲南省的11個“直過民族”和人口較少民族將全部實現整族脫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3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