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國家與中國加強交流嚴防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19 13:1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羅畢3月18日電 中國外交部與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8日共同舉辦中非新冠肺炎疫情衛生專家視頻會議,來自中國、非洲疾控中心及24個非洲國家政府官員和衛生專家就中國抗擊疫情最新進展、病毒學和流行病學、臨床救治和海關防疫等方面分享資訊,交流經驗。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1)綜合消息:非洲國家與中國加強交流嚴防新冠肺炎疫情

  3月18日,在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津巴布韋衛生部和首都哈拉雷市的醫衛官員在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館參加視頻會議。新華社記者 張玉亮 攝

  據非洲疾控中心統計,截至18日,非洲31個國家報告了500多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並處于不斷上升態勢。

  外交部非洲司司長戴兵在主持會議時説,這次會議的目的是與非洲國家分享中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經驗,這是中國支援和幫助非洲抗擊疫情承諾的一部分。中國將致力于在抗擊疫情方面開展國際合作,並進一步向非洲國家提供支援。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3)綜合消息:非洲國家與中國加強交流嚴防新冠肺炎疫情

  3月18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肯尼亞衛生部官員和專家在衛生部參加視頻會議。新華社發(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供圖)

  此次會議以中方人員發言開場,隨後進行了討論和問答環節。

  非洲疾控中心副主任歐瑪説,這次視頻會議可以讓非洲國家更好地學習和利用中國經驗,更好地防控疫情。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5)綜合消息:非洲國家與中國加強交流嚴防新冠肺炎疫情

  3月18日,在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非盟總部,非洲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參加視頻會議。新華社發(希費勞·塔德塞 攝)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7)綜合消息:非洲國家與中國加強交流嚴防新冠肺炎疫情

  3月18日,在馬利首都巴馬科,當地專家在中國駐馬利大使館參加視頻會議。新華社發(中國駐馬利大使館供圖)

  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利婭·塔德塞就檢測問題提問,她説中國分享了“在控制疫情方面的驚人經驗”。

  肯尼亞衛生部長穆塔希·卡圭説:“我們今天能與20多個國家的醫生進行一對一交流。就知識共用而言,這是極其重要的一步,相信這些豐富的知識將會幫助我們的人民。”

  塞內加爾衛生與社會行動部衛生應急行動中心主任阿卜杜拉耶·布索表示,塞內加爾正在借鑒中國經驗抗擊疫情蔓延。他認為這次視頻會議非常及時,對非洲各國有很大幫助,也讓他了解到更多中國抗疫措施。

  津巴布韋衛生部流行病學與疾病控制司副司長艾薩克·菲裏會後向記者表示,中國專家介紹了他們在處理疑似病例時的多項措施,對非洲醫衛官員制定相關操作流程提供了很大幫助。此外,中國在追蹤疑似病患和密切接觸人群、做好醫護人員防護等方面也提供了建設性意見。(參與記者:曹凱、王守寶、張玉亮、邢建橋、儲信艷、喬本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綜合消息:非洲國家與中國加強交流嚴防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5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