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暫不開展人員聚集性志願服務活動
2020-03-18 16:4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記者孫少龍)記者18日從民政部獲悉,民政部日前印發《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指引》,要求各地繼續動員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積極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應急響應終止前,不跨區域開展非必要的線下服務,不開展人員聚集性志願服務活動。

  指引要求,志願服務組織要合理設置志願服務崗位和服務時長,加強對志願者的心理支援,不讓志願者帶病上崗、長時間高負荷服務,確保志願者身心健康,在安排志願者參與可能發生人身危險的志願服務活動前,應當為其購買相應的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指引明確,能夠通過線上提供服務的,優先選擇線上服務,降低安全風險。需要開展線下服務的,志願服務組織應當向志願者提示可能發生的風險,並提供防護措施,加強安全教育,鼓勵志願者優先參與所在街道、社區的疫情防控。

  同時,各地應堅持需求導向,注重關心一線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病亡者家屬、有特殊困難人員、流動人口等重點群體,重點開展社區疫情防控、困難群眾幫扶等志願服務。

  此外,指引還對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協助醫療救治、參與社區防控、提供便民服務等工作作出了具體要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民政部:暫不開展人員聚集性志願服務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