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送別!64位方艙醫院康復患者為河北援鄂醫護人員送來百余箱草莓
2020-03-18 12:56:59 來源: 燕趙都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18日,河北省部分援鄂醫護人員將返回河北,獲悉這個資訊後,在17日上午,武漢市江岸方艙醫院治愈的患者將百余箱新鮮草莓送到了河北醫護人員手裏。

  據前來送草莓的康復患者稱,這些草莓是江岸方艙醫院64名病友花費了1.6萬元購買送給河北的醫護人員。為了保證草莓的新鮮,武漢當地農民從淩晨3點就開始採摘。“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如果不是你們的幫助,單靠武漢的醫務人員確實是挺不住的,很感謝你們從全國各地來幫助我們,這次疫情來的很突然,我的母親也因病毒感染去世。小家的母親走了,但是你們卻拯救了武漢這個大家。非常感謝你們。希望大家把這點心意和問候帶回河北,同時也希望大家一路平安,感謝你們對我們武漢的很大幫助。謝謝大家!”

  來自深澤縣醫院的三名醫護人員劉雷、張奇和張曉坤收到草莓後特別高興,三人用贈送的草莓特地拼成了一個心型圖案,表達他們對武漢人民的謝意。“草莓真的很甜,但武漢人民這份情誼更讓我一回憶起來就永遠甜蜜蜜的,我也希望武漢在經歷了這場傷痛後會很快好起來。”張曉坤説,在武漢奮戰了一個多月,他們留下了太多工作瞬間和感人回憶,這座城市她一定會回來看看,一定不忘記這座城市裏的人民。劉雷也深情的表示,武漢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他們在這場災難面前不低頭,那種精神一直感染著他,他將帶著這種精神回到家鄉,鞭策自己今後工作更努力。

  18日,部分馳援武漢的河北醫療隊隊員就將返回家鄉,在17日,他們也忙著收拾東西,或者拍照、拍視頻留下珍貴的記憶。(記者 任利 通訊員 翟海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送別!64位方艙醫院康復患者為河北援鄂醫護人員送來百余箱草莓-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29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