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企業復工復産率不斷提升 外企訂單完成情況不斷好轉
2020-03-18 12:34:03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對我國經濟運作産生哪些影響?在就業、物價、投資、外資領域如何應對?17日舉行的國家發展改革委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對這些熱點問題作出回應。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企業復工復産率不斷提升,外資企業在華生産經營逐步走向正常,訂單完成情況不斷好轉,企業信心加快恢復。

  中國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門類最全、配套最完備的産業體係,能夠實現從産品的研發成果到量化生産的快速轉化和升級迭代,同時中國在汽車、電子、機床、服裝等領域,都是全球第一大市場,這些都是廣大外資企業十分看重的。

  國家發展改革委外資司副司長 吳紅亮:從目前看,外資企業外遷的問題並不突出,外資的基本盤是穩的。

  這位負責人介紹,下一步,繼續幫助外資企業盡快實現滿産達産,同時縮減外資準入負面清單,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的范圍,加大標誌性的重大外資項目推進力度。

  國家發展改革委外資司副司長 吳紅亮:我們相信,隨著開放紅利的進一步釋放,將有助于增強外資企業在華長期發展的信心,能夠保持産業鏈的穩定,對此我們是有信心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企業復工復産率不斷提升 外企訂單完成情況不斷好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72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