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京奧運會火炬接力開幕式閉門進行 奧組委承認形勢“不確定”
2020-03-17 20:4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3月17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17日宣布,本月底開始的奧運會火炬接力開幕式將閉門進行,並要求身體狀況不好的觀眾遠離接力路線。

  武藤敏郎當天在奧組委總部緊急會見記者,宣布了大幅度調低火炬接力調門的消息。奧運會聖火將在3月20日抵達日本,原定在宮城縣舉行的歡迎儀式將取消學生表演活動,21日至25日,聖火將在日本2011年受災的幾個地區舉行展覽,但慶祝活動也將取消。3月20日,原本在福島J-Village舉行的“盛大開幕儀式”也將取消,開幕式將沒有普通觀眾參加。

  武藤敏郎説:“這都是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的傳播。”

  他還説,任何出現發燒症狀的火炬手將被禁止參加接力,任何身體狀況不好的觀眾也將被要求遠離火炬接力路線。

  武藤敏郎重申奧運會將“按計劃”進行,但也承認,現在的形勢“每個小時都在變化之中”。

  東京奧組委本來制定了一項規模宏大的聖火接力計劃,火炬傳遞遍及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參加的火炬手超過1萬名,奧組委還于2月15日在三個地區進行了彩排。難怪武藤敏郎面對目前的困境時説“真是讓人心碎”。

  東京奧運會聖火3月12日在希臘奧林匹亞點燃,原計劃在希臘傳遞8天,但第二天就因為沿途觀眾太多被希臘奧委會取消。3月18日,日本奧組委派出的專機將從東京出發前往雅典,3月19日希臘奧委會與日本奧委會將在舉辦過第一屆現代奧運會的雅典帕納辛奈科體育場舉行聖火交接儀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東京奧運會火炬接力開幕式閉門進行 奧組委承認形勢“不確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2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