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拉美新冠肺炎病例近千 多國加強協調應對疫情
2020-03-17 17:2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3月1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拉美地區記者報道:拉美地區16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繼續增加,累計確診病例總數逼近1000,更多國家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拉美多國領導人同意加強協調,共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作為南美進步論壇輪值主席國,智利16日召集該組織成員國和觀察員國總統、衛生部長和外長視頻會議,討論新冠肺炎疫情應對措施。各方認為,各國政府應保持暢通及時的溝通渠道,協調邊境管控措施,為各國公民返程提供便利,攜手共同應對疫情。會議還同意推動整體採購醫療用品。

  智利16日新確診新冠肺炎病例81例,累計156例,疫情進入持續社區傳播階段。總統皮涅拉當天宣布,將從18日起暫時關閉邊境,但貨物運輸不受影響。來自疫情高風險地區的智利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以入境,入境後需隔離14天。不遵守隔離規定的人員將被罰款並追究刑事責任。

  巴西16日累計確診病例增至234例。巴西多個州從本周起開始採取停課、推遲文體活動、強化公共交通設施衛生、暫時關閉電影院或健身房等措施。裏約熱內盧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巴西政府當天宣布將投入1473億雷亞爾(約合300億美元)用于緩解疫情影響。

  秘魯16日累計確診病例增至86例,自當天起進入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其間,政府將採取一係列嚴控措施:關閉邊境,但貨運正常;除外出購買食品、藥品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去銀行、緊急就醫等,公民應居家“強制隔離”;政府將全力保障水、電、煤氣和燃料供應以及通信、清潔衛生等公共服務。

  厄瓜多16日累計確診病例增至58例。總統莫雷諾當晚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60天。實行緊急狀態期間,公民除購買食品和藥品等特殊情況外,原則上不得外出。厄瓜多17日起還將實施宵禁,宵禁時間為每晚21時至次日5時。

  哥倫比亞16日確診病例增至57例。總統杜克當天宣布該國自17日至5月30日關閉所有陸海空國境,其間不允許任何本國和外國公民出入境,貨運車輛可在指定檢查點進出,全國取消50人以上的活動,酒吧等場所暫停營業。

  委內瑞拉16日確診病例升至33例。總統馬杜羅當天下午宣布自17日上午5時起在全國范圍實施社會隔離,呼吁所有民眾必須留在家中,僅在必要時外出,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蔓延。

  阿根廷16日累計確診病例達65例。自當天起,阿根廷大中小學、幼兒園開始停課15天。邊境暫時關閉15天,除阿根廷公民和擁有居留權的外國人外,其他人一律不得入境。即日起從智利和巴西返回阿根廷人員,強制隔離14天。

  哥斯達黎加16日累計確診病例為41例。總統阿爾瓦拉多當天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同時自18日起將關閉邊境,只允許本國公民入境;4月5日至12日停止一切宗教集會及遊行活動;所有公司實行遠端辦公等。

  宏都拉斯16日累計有6例確診病例。該國當天也宣布進入為期一周的緊急狀態,“封城”以防止疫情傳播,公共交通僅限用來購買食物、藥品和生活必需品;僅限授權的行業現場辦公;同時取消所有集會和宗教慶祝活動。

  巴拉圭16日累計確診病例達9例。巴政府宣布,從即日起每晚20時至第二日淩晨4時全境“封城”,禁止人員和車輛通行。規定有效期15天,不遵守者可能面臨監禁和罰款。

  截至16日記者發稿時,玻利維亞、墨西哥、巴拿馬、多明尼加累計確診病例分別為11例、82例、69例、21例。多明尼加出現首個本地傳播病例和首個死亡病例。(執筆記者:李曄;參與記者;郝雲甫、張國英、范小林、高春雨、尹南、張笑然、宮若涵、周星竹、趙炎、倪瑞捷、蘇津、吳昊、徐燁、王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2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