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重點入境人員集中醫學觀察14天
2020-03-17 17:1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3月17日電(記者周文衝)重慶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17日印發通知,進一步加強境外來渝返渝人員疫情防控,明確所有入境來渝返渝人員一律進行體溫和核酸檢測。對檢測結果無異常的入境人員,按規定集中或居家醫學觀察14天,集中醫學觀察期間發生的食宿和交通費用自理。

  該通知要求,對所有入境來渝返渝人員一律先行進行體溫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異常的,立即送定點醫院按規定進行處置。對于檢測結果無異常的,從疫情嚴重國家入境來渝返渝人員、近14天內有疫情嚴重國家旅居史的入境來渝返渝人員,集中醫學觀察14天;從非疫情嚴重國家或地區入境來渝返渝人員,居家醫學觀察14天,納入社區健康管理,不具備居家醫學觀察條件的,實行集中醫學觀察。對經重慶前往其他省(區、市)的轉机人員,將轉机人員資訊通報目的地省級疫情防控指揮部,並做好受控轉運或就地集中醫學觀察14天。

  該通知規定,自3月17日起,入境來渝返渝人員集中醫學觀察期間發生的食宿、交通費用自理。關于檢測和醫療費用,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或購買商業保險的,按相關規定核報或理賠;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費用自理;對特殊困難人員,按照有關規定予以救助。

  該通知強調,境外來渝返渝人員必須如實報告本人健康狀況和旅居史,對拒不配合或故意隱瞞、虛假填報,造成疫情傳播或有傳播嚴重危險的,根據有關刑事法律規定追究刑事法律責任,並依法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重慶:重點入境人員集中醫學觀察14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2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