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廣安:超三分之二機關幹部深入基層一線解難題
2020-03-17 15:2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3月17日電(記者陳地)三臺大型無人機盤旋在一大片金黃色的油菜地上空,有規律地從底部噴灑出白色藥劑,在一旁的空地上,3名飛手正熟練地操作著無人機,這是記者日前在四川廣安岳池縣花柳溪村見到的一幕。

  然而就在三月初,老村支書吳清遠還一籌莫展。吳清遠介紹,這400畝油菜是村裏主要的農作物之一,涉及全村140多戶村民。3月初是油菜花的初花期至盛花期,是油菜菌核病防治的關鍵時期。每年這時,家家戶戶老百姓都會購買農藥,到地裏施藥除菌。但今年受疫情影響,村民購買農資有些困難,加之大家心裏還是有些隱憂不太願外出,春季農作物管理這項工作眼看著可能耽誤。

  但沒過幾日,來到花柳溪村開展“走基層、解難題、抓落實”的岳池縣農業農村局幹部讓老支書吃下了定心丸。幹部們發現這一情況後,立即成立工作小組統一採購農資,並購買社會化服務,聘請專業隊伍。他們利用現代化手段施藥,不到一天時間,便完成了花柳溪村400多畝油菜地的菌核病防治工作。

  這是廣安市“走基層、解難題、抓落實”活動的一個縮影。自2月底活動啟動以來,廣安市、縣、鄉三級超三分之二、近6萬名幹部深入基層,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重點幫助解決企業復工復産、重大項目開工、春季農業生産、農民工返崗就業等問題,並明確要求不搞形式主義,一線調研督導、一線解決問題、一線推進工作。

  目前,一批批機關幹部正深入基層一線解難題:岳池縣成立10個督導服務隊,組織70輛旋耕機,深入田間地頭開展技術指導;武勝縣經信、人社部門為展華食品有限公司網上招募熟練工人30名,解決了企業的用工難題;前鋒工業園區管委會積極為鑫達利再生資源倉儲物流項目解決用電用水等問題,項目第一時間復工……

  據統計,截至目前,廣安市共收集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存在的困難和問題5200余件,當場解決3800件,不能就地解決的問題也已第一時間上報各級黨委政府。

  在活動推動下,廣安各項工作正有序推進:536戶規上工業企業全部恢復生産,復工率達100%;儲備種子、化肥、農膜、農藥等大春農資20余萬噸;101.07萬人返崗就業;87個省市重點項目已復工開工86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2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