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俄亥俄州因新冠疫情推遲總統預選
2020-03-17 15:2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16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為防止新冠病毒傳播,美國俄亥俄州16日晚下令關閉該州投票站,推遲原定17日舉行的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俄亥俄州預選。

  俄亥俄州衛生部門主管埃米·阿克頓當晚簽署命令説,目前舉行選舉將迫使投票站工作人員和選民面臨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

  俄亥俄州州務卿弗蘭克·拉羅斯隨後在一份指令中説,俄亥俄州預選將被推遲至6月舉行。

  本月早些時候,俄亥俄州州長邁克·德瓦恩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據美國媒體統計,俄亥俄州已出現50個確診病例。

  除俄亥俄州外,路易斯安那州、佐治亞州和肯塔基州也已宣布推遲預選。不過,亞利桑那州、伊利諾伊州和佛羅裏達州將按原計劃于本月17日舉行預選。當地選舉官員表示,將採取額外衛生預防措施。

  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目前處于黨內預選階段。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和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正在競爭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以挑戰現任總統、共和黨人特朗普。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6日22時(北京時間17日10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4661例,死亡病例85例。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日前表示,美國疫情將更嚴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美國俄亥俄州因新冠疫情推遲總統預選-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