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故宮等8家博物館正式恢復對外開放
2020-03-17 14:3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瀋陽3月17日電(記者趙洪南)瀋陽故宮博物館、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瀋陽審判日本戰犯法庭舊址陳列館、張氏帥府博物館、瀋陽金融博物館、東北陸軍講武堂舊址陳列館、新樂遺址博物館、瀋陽汗王宮遺址陳列館于17日正式恢復對外開放。

  開館當日,記者在瀋陽故宮看到,博物館在大清門入口處設置了隔離帶,安保人員正在對排隊驗票的觀眾測量體溫,實名登記,排隊觀眾保持著1.5米以上的距離。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這8家恢復開放的博物館都實行實名制預約參觀。觀眾可通過電話或網上預約參觀。參觀當日,觀眾須出示本人身份證原件。參觀時須全程佩戴口罩,入館前須接受體溫測量。

  疫情防控期間,8家博物館實行限流參觀。瀋陽故宮博物館每天限額4000人,上、下午各2000人,建議觀眾參觀時間控制在2小時內。博物館暫態接待量不超過800人,當館內人員密度較大時,博物館將根據具體情況採取控制入館速度等措施。

  前來瀋陽故宮參觀的瀋陽市民趙妍告訴記者:“幾天前在微博上看到博物館恢復開放的消息,就立刻預訂了開館首日的門票,帶著女兒來參觀。博物館的各項防護措施都做得很好,讓遊客可以安心地參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瀋陽故宮等8家博物館正式恢復對外開放-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2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