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璐琦:化濕敗毒方在武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2020-03-17 14:46:17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央指導組專家、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專家組組長、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化濕敗毒方,是國家首批中醫醫療隊在金銀潭醫院以及東西湖方艙醫院的實際救治過程中,“邊救治,邊總結”的過程中逐步形成。它能夠抗擊病毒,消除炎症,提高免疫力,在武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從臨床上看,通過對75例重症病人使用化濕敗毒方效果觀察發現,它在核酸的轉陰和症狀的改善方面是有顯著差異的。另外在方艙做了452例的隨機對照,在核酸轉陰以及症狀方面也是有顯著性差異的。此外在將軍路衛生院做了100多例,也是有顯著差異。中國中醫科學院與中國醫學科學院實驗動物研究所秦川研究員合作開展的科學評測也證實了這一點,用冠狀病毒去感染實驗小鼠,這個方子能夠對肺部病毒載量降低30%。(記者 吳勇 蘇峰 剪輯 高文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黃璐琦:化濕敗毒方在武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發揮了積極作用-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2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