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已有180多家博物館恢復開放
2020-03-17 11:0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施雨岑)記者從國家文物局獲悉,截至3月15日,山西、內蒙古、安徽等19個省(區、市)的180多家博物館在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陸續恢復對外開放,其中19家為一級博物館。

  國家文物局此前發出通知,就疫情防控期間文博單位恢復開放和復工有關工作進行部署,提出明確為低風險區域的博物館、紀念館和開放的文物保護單位,經當地黨委政府同意後,可有序恢復開放;中風險區域的文物保護單位、遺址類博物館的露天場所可逐步恢復開放。同時,各文物、博物館開放單位可採取網上實名預約、總量控制、分時分流、語音講解、數字導覽等措施,減少人員聚集。

  記者在一些恢復開放的博物館發布的公告中看到,這些博物館對參觀觀眾在提前預約、測量體溫等方面提出了明確要求,並提醒觀眾做好個人防護。

  專家表示,博物館恢復開放,防控要求不能降。尤其是密閉式博物館紀念館,防控措施要更加嚴格,事關觀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絕不能疏忽大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2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