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廈門305名員工馳援武漢復工企業
2020-03-17 10:2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廈門3月17日電(記者 蘇傑)3月15日上午7時整,13輛大巴車從廈門天馬微電子有限公司廠區駛出,一路奔向武漢。這是一支在廈門火炬高新區管委會、廈門市交通運輸局等部門的統籌協調下,廈門天馬微千裏馳援武漢天馬微的“特別車隊”,車上是305名“逆行”的廈門天馬微員工。

  當晚10時,車隊順利抵達武漢。

  武漢天馬微電子有限公司位于武漢東湖高新區,與廈門天馬微部分産品相互配套,可謂“唇齒相依”。3月8日,武漢天馬微拿到了復工批文,但受疫情影響,很多一線員工無法及時返崗,導致開工嚴重不足,難以保障産業鏈供應。為了盡快復工復産,武漢天馬微與廈門天馬微聯繫,希望“借人”。廈門市獲知情況之後高度重視,認為在充分評估風險、滿足嚴格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廈門天馬微組織員工自願報名赴漢支援的方案可行,有利于解決廈門天馬微與武漢天馬微供應鏈協同配套難題,助力企業加快復産穩産。

  廈門天馬微公司董事會辦公室主任何存金説,廈門和武漢的天馬微都屬于同一集團。受疫情影響,武漢天馬微公司嚴重缺工,産能恢復遇到瓶頸。如果不及時解決,可能影響集團産業鏈正常運作。因此,必須爭分奪秒派員支援。

  據介紹,廈門天馬微員工經自願報名,共有305人入選。何存金説,這些員工都是有經驗的一線骨幹,他們將在武漢助産2-3個月。

  廈門市交通運輸局綜合運輸處處長姚世順説,市交通運輸局接到任務後高度重視,快速協調辦好車輛進鄂手續,詳細規劃線路,總用時僅1天。

  武漢天馬微主要生産醫療設備顯示屏,其復工復産將重點保障醫療設備的相關訂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廈門305名員工馳援武漢復工企業-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2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