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復工見聞
2020-03-17 10:2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3月17日電 題: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復工見聞

  新華社記者解統強 耿輝凰

  一場大雪後,高原西寧一派銀裝素裹。16日早晨,在縷縷春光映照下,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內的四只“國寶”熊貓“復工”迎客。

  “體溫36.6度,麻煩你掃碼登記。”在動物園門口,工作人員正在對入園的遊客進行登記。

  據了解,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已于3月13日開園復工,為了保障動物園有序復工,保障遊客能夠安全、愉悅地遊覽園區景觀,園區提前制定了相應復工方案和疫情防控應急預案。

  “媽媽,快看猴寶寶真可愛。”在動物園的猴山景區,西寧市民樊雪晨正帶著她兩歲的孩子遊玩。“疫情期間在家待了很久,現在動物園開園,想著錯開周末高峰帶孩子到動物園遊玩。”樊雪晨説,動物園多數景區在室外的開闊地帶,園區的消殺工作也做得很好,在動物園遊覽,孩子特別快樂。

  據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飼養員尹和興介紹,疫情期間,園區每天都會對動物展示區和公共服務區進行多次全域消殺,同時嚴密監測野生動物的健康狀況。

  “昨天西寧迎來降雪,今天天氣晴朗,空氣清新,大熊貓的狀態也很好。” 西寧熊貓館有限責任公司運營管理部負責人茹雨婕説,西寧熊貓館于1月24日與西寧野生動物園同時閉館,疫情期間,我們增加了對大熊貓活動區域與場館的消毒頻次。

  “飼養員每日都會對大熊貓進行嚴格的體況監測和觀察。”茹雨婕介紹,開園後,將大熊貓展示區設置在室外,禁止在室內等封閉區域展出。遊客需全程佩戴口罩、在開闊環境下保持距離參觀,禁止飼養員與場館其他工作人員、遊客接觸,保障遊客安全的同時也保障大熊貓的健康。

  在熊貓館,西寧市民劉方利和同事帶著孩子專程來看大熊貓。“我們只在室外遊覽,安全又快樂!”劉方利説。

  “下一步,園區將利用網絡平臺,線上上逐步開展‘雲'遊動物園、野生動物科普講堂等活動,讓大家更好地了解園區裏的動物們。”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副園長齊新章説。

  青海連續多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高原民眾的生活逐漸趨于正常,人們紛紛走出家門享受明媚的春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