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特價蔬菜包”擴容增投豐富市民“菜籃子”
2020-03-17 09:3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17日電(記者王自宸)為進一步豐富市民“菜籃子”,武漢將重量10斤售價10元的“特價蔬菜包”可選品種由原來的“6選3”擴大到“13選3”,每日投放總量也力爭達到20萬份。此舉旨在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居民生活物資保供穩價工作,更好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記者17日從武漢市商務局獲悉,自2月24日以來,武漢市推出“特價蔬菜包”惠民政策,將重量10斤的蔬菜包以10元售價進行銷售,至3月15日,已累計投放“特價蔬菜包”240余萬份。

  為將這一惠民政策進一步落實落細,商務部門決定進一步優化“特價蔬菜包”品種結構。“特價蔬菜包”選擇品種由原來的“6選3”擴大到“13選3”,即從白蘿蔔、胡蘿蔔、馬鈴薯、大白菜、卷心菜、萵苣等6種蔬菜中選擇3種以上品種變為從馬鈴薯、白蘿蔔、胡蘿蔔、上海青、卷心菜、西芹、西紅柿、黃瓜、冬瓜、生菜、油麥菜、大白菜、菠菜等13種蔬菜中選擇3種以上品種。同時,定期對品種進行更新,保持重量10斤售價10元不變。

  市區商務部門將組織商超企業增加本地蔬菜採購量,進一步加大“特價蔬菜包”投放總量,將投放任務分解落實到武商超市、中百倉儲、中商超市、家樂福、沃爾瑪、永旺、大潤發、麥德龍、北京華聯、悅活裏、麗紅、武漢農村電商等12家大型商超企業,明確各商超“特價蔬菜包”每天投放計劃,力爭全市每日投放總量達到20萬份。

  為進一步增強政策的公平性和普惠性,“特價蔬菜包”將優先保障孤寡老人、殘疾人、特困戶及新冠肺炎康復患者等特殊困難家庭。社區周邊商超“特價蔬菜包”供應量不足的,由各區進行區內調劑;區內商超供應有缺口的,市商務局將協調跨區調劑。對“特價蔬菜包”有關投放情況,將及時通過媒體向社會公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武漢:“特價蔬菜包”擴容增投豐富市民“菜籃子”-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2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