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發布復工復産10條政策 允許快遞、外賣進社區無接觸配送
2020-03-16 22:0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記者陳旭)在16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林恩全介紹,北京市出臺政策,允許和規范快遞、外賣人員進入社區(村)利用無接觸配送設施進行配送。

  記者了解到,這是北京市發改委會同25個部門研究發布《關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業有序復工復産的若幹措施》,保障復工復産10條措施中的一項舉措。

  林恩全介紹,針對企業反映比較突出的用工、住宿、餐飲、快遞物流和上下遊産業鏈物資材料供應等關鍵問題,“10條措施”都是企業復工復産所急所需。

  物流出行方面。允許和規范快遞、外賣人員進入社區(村)利用無接觸配送設施進行配送。指導快遞、外賣企業相對固定各社區(村)配送人員,向社區(村)報備並辦理出入手續。

  同時,組建包括100余家貨物運輸企業、1000余輛各類貨運車輛的應急保障車隊,為企業運輸提供應急保障。上線“北京定制公交升級版”微信小程式,為企業提供線上定制公交通勤服務,已開通216條線路。加強對共用單車、公共自行車清潔消毒。

  餐飲方面。在首都之窗公布並更新具有“點對點”配送的食材供應配送企業、蔬菜直通車企業名單,為企業提供常規配送或應急採購服務。分批推薦公布提供餐品外送服務的餐飲門店和具備資質的集體用餐配送企業名單,幫助企業精準對接餐飲服務單位。目前已組織100余家餐飲企業2700余個餐廳推廣團餐預訂,並發布了64家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名單和聯繫方式。

  截至目前,北京市16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共報告規上工業企業2281家,已復工2028家,復工率為88.9%,到崗率為67.6%;商務樓宇4386棟,已復工4050棟,復工率達92.3%,到崗率為38.1%。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北京發布復工復産10條政策 允許快遞、外賣進社區無接觸配送-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2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