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96% 超八成員工已返崗
2020-03-16 16:3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春3月16日電(記者司曉帥、姚湜)16日,記者從吉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了解到,隨著復工復産加快推進,目前吉林省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96%,超過八成員工已經返崗。

  “吉林省共有3034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剔除季節性等非疫情因素,截至3月15日,已有2703戶復工,復工率達96%,員工返崗率達81.4%。在全省500戶重點工業企業中,有488戶已經復工。”吉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穆可禎説。

  在琿春森林山木業有限公司廠房內,機器切割聲隆隆作響。工人們正在加緊生産,落實實木復合地板的出口加工訂單。自2月上旬復工以來,這家出口加工型林産工業企業通過海關出具的相關證明,與外方企業保持密切聯繫,保防疫、穩生産。

  位于長春市的一汽-大眾轎車一廠焊裝車間恢復了往日繁忙,機械手臂不停揮舞。而在一汽富晟李爾汽車電器有限公司車間裏,工人們則佩戴口罩,將一根根線束有序捆扎,它們將用于奧迪、大眾等品牌的多款暢銷車型。

  隨著15日晚吉林省收治的最後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治愈出院,吉林省已實現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三清零”。穆可禎表示,下一步,工信部門要加大力度幫助已復工企業盡快進入正常生産狀態,組織尚未開工的企業加快復工復産。

  “要持續推進援企服務,強化省、市、州領導聯繫包保重點企業的工作機制。為復工企業提供口罩、消殺酒精等防護用品,引入‘人員流動登記備案智能管理平臺’,方便復工人員電子掃碼登記,推動復工企業穩定運作。”穆可禎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吉林: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96% 超八成員工已返崗-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