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雷神山醫院物業團隊——不辭辛苦 做好保障
2020-03-16 10:58:14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為雷神山醫院物業團隊垃圾轉運組成員合影留念。資料照片

  在武漢雷神山醫院,因為有了他們,日常的保潔消毒、治安巡邏、配送分發盒飯等工作才得以有序運轉。他們,便是共有400余人的雷神山醫院物業團隊。

  2月16日,作為有著11年臨床護理經驗的武漢地産集團物業公司業務骨幹楊玲得知雷神山醫院ICU病房正式啟用後,主動請纓:“我有經驗,ICU病房我不進誰進!”

  在她的帶領下,物業團隊4名成員承擔起2間ICU病房和護士站等區域的保潔工作,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除了正常保潔,楊玲還要負責1間ICU病房裏儀器設備、病床的消毒殺菌工作。“每個患者病床旁都有一個1.2米高的大號垃圾桶,平均一天要清運30多袋醫療垃圾。”楊玲説。

  疫情發生前, 陳偉偉是一名專職網約車司機。1月27日晚上11點,看到朋友圈裏招募雷神山醫院物業人員的消息,他打了一個咨詢電話,兩天之後就報上了名。“就如當初選擇當兵一樣,我想做點有意義的事情。”自2月2日進駐雷神山醫院,陳偉偉和30名組員便負責32個病區的醫療垃圾轉運工作。

  剛到雷神山醫院,陳偉偉和同伴每天要負責100袋垃圾的清運。隨著收治患者人數增加,這個數字不斷攀升,600袋、1000袋……任務最重的一天,陳偉偉淩晨3點半才下班,回宿舍只睡了3個多小時又繼續工作。

  “陳偉偉快來收垃圾,A16病區垃圾堆滿了。”微信工作群裏的消息幾乎沒斷過。作為組長,不管誰呼叫,陳偉偉都第一時間回復並趕到。“誰都怕病毒,但不能因為怕就不處理,我願意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

  雷神山醫院的物業管家、黨員李炫汐已經堅守崗位一個多月。1993年出生的李炫汐,負責雷神山醫院的設備維修、生活物資採購等工作。剛開始,醫院2天之內有12個病區開放,各病區護士長對物業工作的要求不盡相同。李炫汐按照各病區的要求協調跟進,每天都要接120多個電話。

  為了制定精準的物業工作流程,李炫汐一次又一次進入隔離區病房和垃圾轉運隊,測算每個人的任務量。李炫汐説,“危險的確是有的,可武漢養育了我,這個時候我要回報這個英雄的城市。”(記者 吳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武漢雷神山醫院物業團隊——不辭辛苦 做好保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1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