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嚴守社區防控陣地 58萬余名黨員幹部下沉一線
2020-03-16 09:55:07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湖北嚴守社區防控陣地 58萬余名黨員幹部下沉一線

  1.9萬名黨員幹部職工,下沉到疫情較重的7個中心城區的963個社區;15個區強化屬地防控責任,組織近1.7萬名黨員幹部,全覆蓋聯繫包保3193個社區(村)……這是武漢市黨員幹部下沉社區編入網格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數據,也是湖北推動黨員幹部下沉防疫一線工作的縮影。

  湖北省直機關選派205支黨員工作隊(組)、2223名下沉黨員幹部充實社區一線;在漢40所高校抽調7000余名黨員幹部組建394個工作組,下沉學校所在的63個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19家中央在鄂企業、7家省屬國有企業抽調1773名黨員幹部組建109支工作隊,下沉武漢、黃石、宜昌等地114個社區開展疫情防控。

  因防疫交通管控需要,黃石市一名癌症患者無法去市醫院開藥。“防疫措施再嚴,也是以維護群眾生命安全為目的,我們派車去。”情急之下,鐵山區鐵山街道龍衢灣社區第一書記柯建民立即安排車輛送患者家屬去醫院開回了救命藥。

  黃石市下派第一書記995名,覆蓋所有789個村、206個社區,市委下派縣級幹部110名,各縣(市)區下派副科級及以上幹部885名,所有下派第一書記全脫産投入社區疫情防控工作。

  宜昌市下沉黨員幹部接受社區、村黨組織統一領導,明確擔當疫情防控政策宣傳員、參與小區聯防聯控協管員、理順居民群眾情緒勸導員、超市幫辦代購送貨員等工作職責,零距離為居民辦實事、解難事。

  枝江奧美醫療是宜昌地區一家口罩、消毒棉等醫療用品生産企業。接近年關時,企業停産了生産線,報停了供電的變壓器。為保障奧美公司防護口罩生産線恢復運轉,國網枝江市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趕赴現場,特事特辦,僅用1個小時就恢復了其報停的變壓器,為企業恢復生産做好準備工作。

  十堰市針對三無小區、老舊小區、預警小區、城鄉接合部等疫情防控力量薄弱的板塊,組建53支市直機關黨員突擊隊,選派31名市直單位“一把手”擔任突擊隊長,全面補齊短板;鄂州市在城市社區實行“戰時管理”,整合近4000名市直機關黨員幹部、公安幹警、醫務工作者等各類力量,下沉33個城市社區;鹹寧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步開展“亮身份、踐初心、比作為”活動,組織黨員幹部下沉基層一線,做好體溫測量、防疫消殺、代購生活用品等工作……

  據統計,湖北省在疫情防控一線共建立1.3萬余個臨時黨組織,選派58萬余名黨員幹部下沉社區(村),做好一線防控工作,服務群眾生産生活。為加強下沉幹部作風建設,湖北加強跟蹤管理,嚴明紀律要求,截至目前,共追責問責、通報批評2000余名下沉黨員幹部。(記者 趙兵)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湖北嚴守社區防控陣地 58萬余名黨員幹部下沉一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1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