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多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復工
2020-03-15 23:4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3月15日電(記者劉洪明、侯捷)15日一早,在拉薩市堆龍德慶區的堆龍新城項目工地,數十輛挖掘機、推土機、卡車依次排列,準備著大規模開工建設。

  拉薩市全面啟動重點項目建設和穩投資工作,總投資約347.3億元的32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復工,涉及基礎設施、民生改善、産業發展等多個領域。

  由拉薩市城投公司開發的堆龍新城項目總投資約63.8億元,目前有150多名務工人員就位,將進行基礎土方開挖作業。拉薩市城投公司工程師楊朝勳説:“全市此次開工項目跟城投有關的約佔70%,特別是重點項目涵蓋了棚戶區改造、給排水等。目前人員和設備機械、材料,基本上能滿足施工的需求,3至5天內,還會有1000多名工人回到拉薩。”

  在距離拉薩市車程260多公里的日喀則市,日喀則經濟開發區建設、桑珠孜區棚戶區改造、拉薩至日喀則公路日喀則段、珠峰文化旅遊創意産業園區等多個重大項目也于15日集中開工復工。

  日喀則經濟開發區于2019年底獲西藏自治區政府正式批復,旨在打造我國“一帶一路”和面向南亞開放合作的重要平臺。今年計劃完成投資43億元,主要包括路網市政基礎建設工程、教體配套設施建設工程、功能板塊核心建設工程和特色産業建設工程4大類。

  與此同時,西藏還加緊電網建設步伐。截至15日,隨著上萬名電網建設者返藏到崗,西藏“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電網建設、阿裏與藏中電網聯網工程等430個電網建設項目已全面開工復工。

  西藏“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電網建設工程約佔全國總量的三分之一,規劃總投資118.6億元。工程建設地處西藏偏遠地區,點多面廣,沿線交通條件差、物資運輸困難、施工環境惡劣。截至目前,現場參建人員近5000人,工程主體進度完成73.5%。此外,阿裏與藏中電網聯網工程整體建設進度已完成31%,全線參建人員近4000人,滿足現階段施工需求。

  據西藏自治區發展改革委介紹,西藏今年初步計劃安排179個項目,年度計劃完成投資1872億元,較2019年實際完成投資增長18%。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1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