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通報一例美國輸入確診病例情況
2020-03-14 18:4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記者李放)在14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了一例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黎某的情況,其從美國抵京後,經海關排查,由120急救車轉運至定點醫院。

  龐星火介紹,黎某,女,國內戶籍地為重慶市,長期定居在美國馬薩諸塞州。她自述:2月26日至27日其在美國參加公司會議,其中一同事後來被診斷為確診病例。3月1日晚,黎某出現寒戰,未就診,之後又陸續出現發熱,最高39℃,伴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狀以及噁心、腹瀉、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症狀。3月3日首次就診于當地醫院,給以奧司他韋治療,3月5日、3月10日就診于同一醫院,胸片顯示均無異常。3月11日再次就診同一醫院,胸片顯示肺炎影像,當地醫院評估其症狀後未收治入院,在美國3次申請核酸檢測均被拒絕。

  為進一步診治,黎某及其丈夫、兒子一家三口于美國當地時間3月12日1點從洛杉磯機場乘國航CA988次航班,于北京時間3月13日5點到達北京首都機場。入境填寫的健康申明卡顯示:黎某有發熱、乏力、幹咳等症狀,黎某丈夫有乏力症狀,兒子無症狀。

  經向乘務員孫某核實,黎某在飛機上落座1小時後自述低血糖,乘務員將其安排在最後一排隔離區,與前方乘客有簾子阻隔,之後黎某未返回原座位。抵京時,海關對3人排查後,由120急救車轉運至定點醫院。3月13日,黎某被診斷為確診病例,黎某丈夫及兒子被診斷為疑似病例。

  據了解,目前病例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共確定59名密切接觸者,其中14人在京,均已採取相應措施,其他人員資訊已轉相關省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北京市通報一例美國輸入確診病例情況-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1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