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微視頻丨疫情下的重逢
2020-03-14 11:29:08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袁添,湖北省榮軍醫院醫務部的一名文職科員,疫情開始後,他主動和領導申請去抗疫一線,做核酸採樣和檢測的工作。

  因為是和患者近距離接觸,袁添就一直沒在家住。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抽空給家裏補充一些吃的,順便隔著樓梯看看八個月大的孩子。

  他沒和父親説他正在做核酸檢測相關的工作,他怕父親擔心。袁添的妻子也是醫務人員,也在一線奮戰。看孩子的任務完全落在了袁添父母的身上,袁添覺得有點對不起父母。

  袁添説,女兒出生時他可高興了,他覺得女兒就是他的貼心小棉襖。疫情發生前,女兒最黏他,喜歡在他身上趴著,喜歡和他玩。

  這次回家,女兒看袁添的眼神有些陌生,抱著女兒的爺爺啥也沒説,哭了。

  記者問袁添,“你本來是文職工作,怎麼選擇跑去一線做核酸採樣這麼危險的工作?”袁添説這本來就是醫務人員的本職工作,救死扶傷,不分文職不文職。和疫情作鬥爭,他義不容辭。

  看完孩子,袁添和記者揮手告別,回到醫院繼續加班。看著袁添的背影,很普通、平凡,就像是我們身邊的朋友或是路人,但這樣的背影又與他人有些不同,他的背影讓人感動,也很踏實,就像是無數普普通通的醫務工作者的身影一樣,發著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微視頻丨疫情下的重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