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戰地日記】我是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也是武漢人
2020-03-13 09:31:46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武漢作為疫情防控的決勝之地,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弦,打贏“保衛戰”更是全體武漢人民的心聲。應“志願服務關愛行動”號召,無數在漢黨員主動請纓、無私奉獻,舉起了一面面抗“疫”的旗幟,築牢了群防群控的銅墻鐵壁。中國工商銀行直屬機關黨委的李佳傑就是他們中的一員。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伊始,李佳傑就高度關注武漢地區的疫情進展。隨著武漢地區管控措施不斷升級,作為一名老黨員,同時也是一名老黨務幹部,歸鄉省親的他第一反應就是找到組織、加入戰鬥。他第一時間完成疫情防控志願報名和社區報到,根據屬地政府和社區的統一安排、集中調度,成為武漢市武昌區水果湖街濱湖社區網格防控工作組的一員,在嚴格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主動完成好分配的各項工作任務。

  保證居民日常供給,守好“生命線”。

  穿上防護服、戴上防護鏡的那一刻,李佳傑切身體會到了上“戰場”的感覺,而組織交給他的第一項任務,就是要確保社區群眾生活物資保障這條“生命線”,滿足社區群眾基本生活需求。1個多月以來,他和組員們一起起早貪黑,從統計購置、交通運輸、分配收斂、逐戶分發等全流程、各環節都盡心盡力,為社區群眾及時送上了新鮮的蔬菜、米肉,充足的藥品和飲用水,並確保水、電、燃氣等供給平穩,對于部分群眾的特殊需求也是做到“隨叫隨到,努力滿足”。

  大量的體力勞動下,李佳傑同志最擔心的不是自己的身體吃不吃得消,而是擔心防護服的破損。通過新聞報道,他知道武漢醫療物資供給的實際情況,也知道政府和社區工作人員協調防護服、防護鏡等物資的辛苦,他盡量少上廁所、少喝水、少擦汗,在完成工作的同時,力所能及的減少防護用品的損耗。

  隨著疫情防控戰鬥的推進,武漢市進一步部署了“入戶排查”工作,並由社區具體落實。李佳傑同志所服務的社區孤寡老人偏多,工作任務重。得知這項艱巨任務後,他主動申請參加,同工作組的7名同志一起,利用2月28和29日兩天時間,高效完成544戶排查工作,排查率達到100%,真正做到了“不落一戶,不漏一人”,重點核查了社區內的住戶姓名、聯繫方式、人口數量、是否有老人、是否有困難、是否有發熱或不適症狀。

  排查後,他又和大家一起,篩查出了36戶困難戶作為需重點幫扶的對象,並對空置或無人居住的房屋全部貼上統一封條提示卡,堅持每日到府查看封條情況,確定有無人員活動,確保把防控工作落實落細。

  此外,李佳傑還經常主動幫助其他志願者,他表示自己是一名男同志,而且還年輕、身體好,扛得住!他把更多休息時間留給了同樣辛苦的“戰友”們。

  春節回家本是親人團聚的時刻,但在疫情防控考驗面前,他卻把更多的時間投入到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他堅信,他守衛的不僅僅是一個社區的“防線”,更是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的“底線”,他用他的行動踐行黨員的初心與使命,他用他的方式守護著這片生他養他的故土和父老鄉親,還有他最愛的家人。

  當別人問他累不累時,他説:我是一名黨員、一名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就應該走在前、做表率,同時我也是一名武漢人,因此,于國于家、于人于己,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都是我“疫”不容辭的責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子茹
【戰地日記】我是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也是武漢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051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