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G20協調人會議:加強協調合作 控制疫情影響
2020-03-13 22:4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雅得3月13日電(記者涂一帆)二十國集團(G20)協調人會議12日晚發表聲明説,G20成員將加強協調合作,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減輕其對經濟影響。

  G20領導人利雅得峰會第二次協調人會議12日在沙特阿拉伯舉行,與會代表就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對各國人民和全球經濟的影響進行討論,並在會後發表了《二十國集團協調人關于新冠肺炎的聲明》。

  聲明説,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需要國際社會做出有力回應。G20成員將加強協調合作,控制疫情,保護人民,減輕其對經濟影響,維護經濟穩定,同時避免污名化。

  聲明説,保護人類生命至關重要。G20支援世界衛生組織工作,並與其開展密切合作,以監控疫情、分享相關資訊、及時採取預防措施。

  聲明還強調了國際組織間開展緊密合作的重要性,並邀請國際組織定期向G20通報他們採取的行動以及對需求的評估。

  聲明説,G20將為建立早期預警係統、完善診療方案、研發疫苗提供更大支援。同時,發展中國家的衛生體係相對薄弱,民眾更加脆弱,G20將加強成員之間以及對其他發展中國家的能力建設和技術援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G20協調人會議:加強協調合作 控制疫情影響-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0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