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傳湖北漢川有村幹部借抗疫斂財 經查係散布者主觀臆測
2020-03-13 22:2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13日電 近日,一則微信群聊稱“湖北漢川有村幹部借抗疫斂財、每天每人分1000元以上”的消息引發關注。記者13日從湖北省漢川市紀委監委獲悉,經查,上述資訊係散布者主觀臆測,反映問題不屬實。

  日前,在微信同學群聊天中,黃某某反映“有村幹部抗疫‘每天每人獲得國家補貼200元’,賣生活物資‘每天每人分1000元以上’”。接到有關線索後,漢川市紀委監委成立調查組,趕赴輿情涉及的裏潭鄉何家灣村進行了初步核實。

  據調查,何家灣村黨支部、村委會共有5名幹部,自開展疫情防控以來,均沒有領取過任何補助。經詢黃某某本人,他家購買的西紅柿、馬鈴薯和蘋果最高價分別為每斤7元、5元和8元,反映村幹部賣物資每天每人可以分1000元的問題是其主觀臆測。黃某某已寫下檢討書,在微信同學群中承認錯誤,對事實作了澄清。

  另據了解,漢川市在疫情防控中,對農村居民生活物資實行統一代購配送,由村委會組織實施。何家灣村本來上報的物資配送員為一個蔬菜種植大戶,但其不願意擔任配送員,便改為村幹部負責。漢川市紀委監委責成裏潭鄉紀委對何家灣村蔬菜、水果配送賬目進行認真清理,完善配送賬目,及時公示價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網傳湖北漢川有村幹部借抗疫斂財 經查係散布者主觀臆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09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