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書寫無悔的青春答卷
2020-03-13 13:1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眾志成城 防控疫情”係列網評之155:

  馮文雅

  “雖然我們還年輕,但可以讓國家放心!”在這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鬥中,眾多“90後”“00後”無懼困難、勇挑重擔,展現了激蕩的青春力量,書寫了無悔的青春答卷。

  這是一份勇于擔當的答卷。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一支青春之師聞令而動,集結出徵,衝鋒前線。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的醫務工作者中,有他們英勇無畏、救死扶傷的身影;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保障群眾日常生活的社區工作者中,有他們不辭辛勞、默默付出的身影;急他人之所急、傳遞愛與暖的志願者中,有他們風雨兼程、無私奉獻的身影……在人民需要的時刻挺身而出、迎難而上,在最好的年華做最有意義的事情,這就是新時代中國青年的擔當。

  這是一份報效祖國的答卷。愛國是青春永恒的主題。面對疫情,廣大青年把愛國之情化為報國之行,奮戰抗疫一線。“我年輕,累點沒什麼”“我年輕,我先頂上”“如果我不幸倒下,請把我的骨灰無菌處理後撒在長江,報答陪伴我的祖國。”他們以生命赴使命、用熱血寫忠誠,將自己的命運與祖國人民的安危融為一體,與全社會共同築起堅不可摧的安全防線,用青春的力量守護美好家園。青春之火,為人民而燃燒;青春之心,為祖國而跳動,這就是新時代中國青年的選擇。

  這是一份傳承精神的答卷。精神,薪火相傳;青春,生生不息。回首百年滄桑,一代又一代有為青年,在華夏神州的廣袤土地上,鐫刻下自強不息、為國奉獻的青春印記。面對疫情肆虐,一聲聲“我要上”不絕于耳,一封封自願請戰書按滿手印,一支支青年突擊隊奮勇向前,這一代年輕人再次展現出千磨萬擊還堅勁、越是艱險越向前的不屈力量。實踐再次證明,中國青年是有遠大理想抱負的青年!中國青年是有深厚家國情懷的青年!

  戰鬥仍在繼續,廣大青年仍在全力奮戰。淬火成金,百煉成鋼。年輕一代,必將在擔當中歷練、在盡責中成長,用行動踐行使命,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國!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疫”中人|垃圾“終結者”

  新華網評:守好抗擊疫情兩個陣地

  新華網評·“疫”中人|特殊的“同學會”

  新華網評:繼續抓好這項頭等大事

  新華網評·“疫”中人|歌聲裏的感動

  新華網評:疫情還沒結束,景區要把好“入口關”

  新華網評:讀懂這份“感謝”的深意

  新華網評:致敬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新華網評:“延長供暖”暖在身上,更暖在心裏

  新華網評:特殊的考察 特別的重視

點擊圖片查看《新華網“眾志成城 防控疫情”係列網評》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華網評:書寫無悔的青春答卷-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4112570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