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日內瓦國際組織強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0-03-13 05:4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12日電(記者聶曉陽 李葉)世界衛生組織11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徵後,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國際組織紛紛強化防控措施,加入到全球抗疫的行動中。

  世界貿易組織在12日發給記者的信函中表示,受疫情影響,該組織已接到哈薩克斯坦申請,要求對原定于今年6月在該國舉行的第12屆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的日期進行重新考慮。此前,在確認一名工作人員感染新冠肺炎之後,世貿組織已于10日宣布暫停20日前的所有會議。

  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新聞司12日發布的最新通告説,該辦事處已暫停遊客訪問並取消近期所有成員國參與合辦的文化活動。辦事處還將召集在日內瓦的各國際機構定期開會進行形勢研判,如有必要將隨時對參加有關會議的人員進行健康檢測。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12日決定,鑒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瑞士加速蔓延,將從13日中午起暫停其原定于20日結束的第43次會議。此前,該機構已經取消100多場邊會,並建議還未到達日內瓦的參會者取消行程。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裁軍談判會議12日發布通告説,擬于17日和24日召開的兩次全體會議將延期舉行。

  此外,位于日內瓦的歐洲核子中心12日表示,該機構已啟動第二階段疫情防控措施,鼓勵員工和訪問學者遠端辦公,以減少辦公場所人群聚集。

  據記者了解,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日內瓦辦事處等機構也採取了鼓勵員工在家辦公等措施,設在日內瓦的一些國際機構因出現疑似病例等原因也採取了強化健康檢測等舉措。

  據瑞士衛生機構12日公布的最新數字,在已停止對輕症患者進行病毒檢測的情況下,瑞士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15例,死亡6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綜合消息:日內瓦國際組織強化疫情防控措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04440